kye_47

永不凋零的鸢尾花

遗憾

数学老师信x英语老师白

一时兴起的产物,不喜勿喷。

新文没写完先搬运一下。

“我说了,他怎么样和我已经没关系了。”李白苦笑着。是啊,从他答应分手的那一刻就再也没有关系了。李白看着手中那枚当初韩信和他求婚的戒指,无奈笑了。紧握戒指的手脱力般松开,随着叮叮当当的声响顺着洗手池的边缘掉落。

“李白,我们分手吧。”满脑子都是韩信冷冷的一句话。李白侧躺在床边,猛地将手摸向身后,指尖并没有感受到熟悉的体温,他将头埋在曾经爱人的枕头里,仿佛那里还有韩信的气息。直到熟悉的铃声响了,他伸手摸到手机,恍惚已经清晨,似睡非睡的劳累使得李白没有精力去忙碌简单的早饭,半靠在床边,思考,沉默。他们都已经受够了世俗的偏见,在街上牵手都会引得一旁的路人的批判和指指点点。

自那时候,李白像是有了什么赶着他一样,拼命学习,考上大学,后来也得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。一个英语老师。

“喂喂,亮亮,诸葛亮!你这卷子我可不帮你批了,你倒好,我在这辛苦帮你改卷子,你竟然出去约会。”李白推了一把诸葛亮,把手中卷子塞给人。“你家的据说高中时候学习还不错么,下次你去找他!省得我要帮你批卷子还要看你俩腻歪。”诸葛亮见状浅笑着将卷子推回李白手中。“是是是,小白最好了,我一会和子龙还有约会,先撤了!”像是怕李白后悔,诸葛亮快步走出办公室,顺手还带上了门,留李白一人在原地发呆。

不耐烦改着卷子,刚下课的两个隔壁班老师说说笑笑走进了办公室。“诶,你知道吗,据说A班数学老师产假,新调来一个男老师,据说是个帅哥诶。”埋头批着卷子的李白听着两人提到自己带的班级猛地抬头。“帅哥?有我帅吗。”两个老师笑笑,“当然没有白哥帅,白哥本校最帅实至名归。”李白不是A班班主任,自然不必管那么多,悠悠闲闲上个课,下课也不拖堂,回办公室。有会就喝喝茶,没会就出去呵呵就不,好不自在,来个新老师也对他的教学也没什么影响。“真心话?我怎么感觉地位不保了呢。”李白边批卷子边和两人打趣。

新来的老师讲课应该不错,以至于李白进入教室里有多半同学在讨论。“呦,李白老师来了啊。”熟悉的声音把李白二字读的很重,抬头就是一抹张扬的红色,声音和面前的身影逐渐融合,唤醒了早已被李白遗忘多年的感情。“欢迎。”李白强作镇定和人打了招呼。“刚刚新老师压堂了,老规矩·分针到九开始上课。”

趁着学生休息的空隙,韩信凑近和李白寒暄几句。“好久不见,最近还好吗。”引来的只有李白刻意拉开的距离。“我好的很,韩老师还是赶紧去下节课的好。”李白冷冷的瞪了韩信一眼,将人赶了出去。“我……”韩信在门口语无伦次想解释谢些什么,李白把门摔在他脸上才反应过来。

尽管李白总是刻意避着韩信,但在同一个学校有些见面还是避免不了。作为老师的李白早就没了当年冲动,反倒多了些沉稳。韩信想。

“诶,李白,那个韩信不是你高中的男朋友吗。”诸葛亮瘫在椅子上嘬着奶茶和李白闲聊。“啊?嗯。”李白有些尴尬的敷衍。“据说他在和高一C班的物理老师谈恋爱诶,子龙说他想把你追回来,就是这么追的?”电脑屏幕前的人淡淡笑笑。“他十七岁的时候已经娶过我一次了,至于他二十七岁和谁牵手,三十七岁和谁结婚,四十七岁和谁过一辈子,只要没和我的学生谈恋爱,和我就没什么关系。”李白并没有在意。

事实上,韩信在高一和他表白,十七岁的时候送了他一枚戒指,答应他成年就去一个承认他们爱情合法的地方结婚,可是李白没等到那一天,等到的确是一句分手。

“这样他真的回来找我吗。”韩信直视这面前杯中的酒,一饮而尽。“亮亮说李白还喜欢你,你就还有机会,亮亮的判断绝对没错。”一旁的赵云抢过他的酒杯。“我当时是被我妈威胁的,她说如果我们不分手她就会用手段让李白退学,我不能……”赵云有些惊讶,自己认识了十几年的人竟捂着脸在他面前失声的哭。

然后李白就收到了韩信和女老师分手的消息,他没有很惊讶,更像是与我无关的意味。每日桌上的早餐和下午的咖啡有些让他烦躁,恨不得将办公室的门锁换掉。只是每杯咖啡上都有一个小小的纸条,韩信在上面解释了当年事情的原由以及一堆逗李白开心的东西。

理所当然,李白又不是冰块,自然也明白了,也没有怪韩信什么。后来在韩信的追求下李白终于同意了。

“你知道我这十几年有多想你吗。”韩信将李白拥入怀中,轻吻李白的额头。“我以为你不会相信,也不会同意。

“我等到了世俗接受我们爱情的时候,也等到了你。”

“我二十七岁也会和你谈恋爱,三十七岁也会和你结婚,四十七岁和我共度余生的人,我希望也是你。这是一个正式的求婚,你愿意嫁给我吗。”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单膝下跪,李白的眼眶被感动的泪水润湿。”

随着一声“我愿意”他们结束了近十二年的分离。



评论(1)
热度(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e_47 | Powered by LOFTER